2023年

2023年3月

亲爱的牧长,弟兄姐妹,朋友们,主内平安:

2023年已经过去一个季度。我们经历世界动荡的同时,也经历神的恩典,我依然感恩。

芝加哥的犯罪率持续上升。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有犯罪,而且每日犯罪数量之多让人愤怒之余也是无奈。有钱人搬家了,资金雄厚的公司搬走了,有能力的人雇了保镖,百姓就整天提心吊胆了。感谢神,依然看顾我们的聚会,看顾弟兄姐妹的平安,在罪恶中我们更加经历神的真实和保守。我们团契有一位姐妹和我分享,在芝大范同学被枪杀的当天,神借着引导她的脚步改变了她那天的路线,躲过了枪击现场。最近的一个周五,一位姐妹上班的当天,下了公交车,要转红线的时候,突然不想去坐红线,而错过了原本该乘坐的那趟红线地铁,也错过了那一趟红线发生的持刀杀人案。上周五我们聚会结束的时候,我送弟兄姐妹回家。我刚离开一位姐妹的家,那里就发生了抢劫案。我只能说,神差派了祂的天使天军来保护属神的儿女。每一次我们聊到治安的时候,弟兄姐妹都有说不完的见证。神是真实的,真实的神的作为是可称颂的。

我们团契所有的事工在神的看顾下,继续稳步进行。我们每个周五的团契聚会都聚集在教导神的话语上。我们就是一卷书一卷书的学习,新约圣经和旧约圣经交替。每次一个小时的教导,一个小时的讨论和小组祷告。把神的话语实实在在的应用在我们的生命里。每2-3个月请一位牧师为我们做培灵教导。

我们也继续每日两个姐妹小组的灵修祷告会,每周一次的弟兄会,同工祷告会,和团契弟兄姐妹的祷告会,每周五的校园走祷。每天一章圣经的阅读,每周六2个小时的集体读经和祷告。我们也继续坚持为个别弟兄姐妹的特殊需求祷告,坚持探访关怀,帮助身处难处的弟兄姐妹成长。最近有几个家庭,几位弟兄姐妹经历艰难和属灵的低谷。我们除了陪伴,探访,更是大力祷告。感谢神,他们的处境有所改变,灵命也有所更新。

生命季刊启动了24小时守望祷告以后,我自己是几乎每周6次带领祷告会,我也鼓励团契的弟兄姐妹参与祷告会。我和参与的弟兄姐妹一同蒙福。神不仅祝福我的失眠有明显好转,也因着失眠的改善,我依然能有时间完成我在团契的事奉,真的感谢神。

我们也开始了受难节前4周禁食祷告,有12位弟兄姐妹参加。有姐妹们和我分享,借着禁食祷告,她们的灵命再一次被神复兴,激励,感谢神。

一切荣耀归主!

2023年7

亲爱的牧长,弟兄姐妹,朋友们,主内平安:

2023年已经过去一多半了,学校也进入夏季休息时期。我们一如既往的事奉团契和弟兄姐妹。

除了已有的事工稳步进行以外,我们在夏季开展了一些户外活动,主要是想带领弟兄姐妹外出轻松一下,也建立弟兄姐妹之间的关系.

5月份,我们团契去北郊Hiking6月初,我们为毕业的姐妹举行庆祝Party 6月上旬,我们去了Wisconsin Washington Island,在那里玩了三天,以至于弟兄姐妹都不想回来。6月中,我们搞了一个BBQ 送行聚餐。 7月初去摘草莓,7月中旬去Blackwell BBQ 和划船。接下来的89月份,我们还会有其它户外活动计划。

考虑到夏季学生不会太忙,我们在校园开始了一个每周一次的暑期圣经学习班。希望借着这样的学习,给慕道友一个机会认识神,给弟兄姐妹一个机会在主内成长。感谢神,这个圣经学习班已经开始了,也有弟兄姐妹参与学习,大家也学习轮流带领,对于操练读经和生命有很大的帮助。

感谢神,继续带领弟兄和慕道友来团契。弟兄姐妹的灵命也继续成长。神也继续改变我的生命。我的睡眠也有明显好转。

我儿子的事奉也蒙神的祝福。他们不仅有事工稳定的建立,弟兄姐妹生命稳步的成长,现在他们已经开始主日早晚两堂的聚会。相同的人群,不同的信息,目的是要把主日全天分别为圣归给神。看见当今教会的世俗化,这些年轻人却在回归保守,非常感恩。

感谢神的同时,也感谢众教会和弟兄姐妹为我们的祷告。

一切荣耀归主!

2023年10

亲爱的牧长,弟兄姐妹,朋友们,主内平安:

 

夏季已经结束了,芝大也开学了,我们一如既往的事奉团契和弟兄姐妹.

八月份,团契组织大家去了植物园,这也是开学前的最后一次室外郊游活动。之后,我们会继续以室内活动为主。 

目前,我们还没有准确的数字,今年来芝大读书的新生数量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芝大不再提供每个国家来芝大读书的国际生。但往年联系中国学生会要求接机的新生是230-250人左右,今年大概是150多人。如果根据这个估计,可能新生的数量不会比往年多,甚至都有减少。

属灵光景的低落,中美关系的紧张,芝大学业的繁忙,国内对基督教的打压,也是中国学生不愿意接触团契和教会的一些原因。中国大使馆已经在几年前明确要求各大院校的中国学生会不能与宗教团体接触,不能让宗教团体提供新生接机等,我们团契能接触学生的机会越来越少。即使我们在开学前搞各种活动,邀请新生,来的人也是越来越少,而且在开学之后,也就不再继续参加团契了。

今年,在9月份的两个周末(923日和30日),我们走进校园和附近的商场,以及其它中国学生出入较多的地方,主动去遇见学生,发福音单张,聊福音,认识新生。9月底在芝大开学的第一个周五下午(929日),我们继续在校园摆桌子,介绍团契,发福音单张,认识新生。但明显感觉愿意接触团契的学生越来越少,甚至绕着我们走。留下信息的学生也明显比往年少很多。目前,来团契的新生只有几个,来过两次以上的只有2位。

我们刚刚完成了团契新网页的制作,更多的属灵资源被放进新网页,方便弟兄姐妹使用。鼓励大家登录我们新网页,也提出改进的建议。https://www.uchicago-ccf.org/home

感谢神,团契的其它事奉继续进行,弟兄姐妹的灵命也继续成长。神也继续改变我的生命。我的睡眠也有明显好转。我儿子那边的事奉也继续蒙福。

感谢神的同时,也感谢众教会和弟兄姐妹为我们的祷告。

荣耀归给神!

2023年12

亲爱的牧长,弟兄姐妹,朋友们,主内平安:

2023年将近尾声,我们感叹时间过的真快的同时,也数算神的恩典。

我们一如既往的事奉芝大校园的华人学生,学者和附近的职青及他们的家人。神也一如既往的引领和祝福我们。

今年一年大约有15位以上的慕道友参加我们团契的聚会,而且多数是稳定的参加。在团契,他们听到纯正的福音,对神的救赎有清晰的了解,很多人的生命也发生改变。虽然多数人还没有受洗,但对福音的认识表现在愿意谦卑自己寻求神。他们的生命也在一步一步的改变。很多慕道友积极参与读经,祷告,禁食祷告,事奉,甚至是金钱奉献。他们在生命和生活中,也愿意以敬畏神为前提。我们对受洗的把关比较严格,希望每一位受洗的人都能真正对福音有清晰的认识,并愿意为主舍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神,一生以追求圣洁,尊主为大为目标。因此很多慕道友的生命稳步成长。感谢神。

对于基督徒,我们的目标是建立真正的门徒,以爱主,追求圣洁,结出圣灵的果子,荣耀神为目标。帮助门徒成长的事工总是围绕读经和祷告为中心。我们每周五的团契聚会,总是以圣经学习为主,新旧约一卷书一卷书的学习,然后实际应用到我们今天的生活中,教导弟兄姐妹把神的话活在生命和生活中。除此之外,我们有每日的读经,周六上午2小时的集体读经(每两周一次),团契背诵经文等。我们有2个姐妹会,每周6天聚会,每次1小时的灵修和祷告。每周一次的弟兄会,是1-1.5小时的灵修祷告。大家分享神的话语对我们的指导,自己的挣扎和软弱,然后是感恩,认罪悔改,和代求的祷告。姐妹会和弟兄会对姐妹们和弟兄们的灵命成长非常有帮助,我们也真实的看见弟兄姐妹灵命的成长,对我们是鼓励,更是感恩。我们除了每周一次的同工祷告会以外,还有每两周一次的周六上午2小时的祷告会。各种一对一,基督徒对慕道友,和特殊情况的祷告会。我们把扶持弟兄姐妹的需求放在祷告中,让神来祝福我们,也让大家学会如何仰望神,依靠神。借着读经和祷告,我们把人带到神面前,让神成为我们的主,让人能尊主为大。

我们也建立了校园每周一次的查经班,每月一次的校园传福音,定期进校园介绍社团,认识学生。每周带学生买菜,定期组织各种活动等。对于有实际需求的人,我们尽力提供实际帮助,把爱心落实在行动里。

我们也继续关心离开团契的弟兄姐妹,特别是回国弟兄姐妹的灵命成长。一些弟兄姐妹继续加入我们团契的聚会和读经祷告活动。离开的弟兄姐妹只要有需要,还是找到我们,把团契当成家。

可喜的是这一年弟兄姐妹的灵命有明显的成长,爱主爱神是一个明显的表现。团契的事奉非常稳步的成长。神也堵住我们的破口,看顾我们的安全,供应我们的需求。我们在经历神真实的祝福中,有无限的感恩。

感谢神的同时,也感谢众教会和弟兄姐妹为我们的祷告和各种支持。愿神祝福您们。

荣耀归给神!